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前,中华民族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40年风雨同行的路上,有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也有他们的故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王一林,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会长、第六届海南省政协常委、原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王一林出生在白山黑水间的吉林长春,做过知青,当过生产队长,大学毕业后,进入政府部门工作。1988年,背井离乡、举家南迁,做了一名“闯海人”,他用30年的岁月亲历海南金融业发展的繁华、低谷与再崛起。   

  历经业内的披沙拣金。王一林说,海南金融发展之路并不平坦,有挫折有机遇,它也给予后人启示,那就是金融改革和发展不能脱离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从“金融拓荒者”,到金融界“领军人物”,王一林坦言自己来海南不是为了好空气,而是希望海南在众多“闯海人”勠力同心的建设之下发展得更好。他说:“人生从来都是直播,没有彩排,所以也就没有比较,感谢海南这块热土给予我的滋养和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