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海口国际食尚美食消费季活动之一西餐美食文化节在海口开幕。即日起至9月6日,海口39家企业共70家西餐门店,将为市民呈现最优质、最热销的西餐佳肴,展现最浪漫的西式礼仪,展示传统兼新式的西餐饮食文化。

  一方水土,一方食味。随着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愈加密切,西餐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西餐文化在中国餐饮市场中的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国际旅游岛”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西餐文化在海口愈发具有强大生命力,西式餐饮发展日趋壮大,越来越多的外域餐饮企业和西式品牌企业入驻海口,推介西餐美食文化。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组织,海口市商务局指导,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口市餐饮烹饪协会主办。活动现场开展了“西餐用餐礼仪体验”、“制作拿铁咖啡比赛”和“西餐创意摆台演示”等活动,并有多家经营西餐的酒店与餐饮企业精选热卖的甜品和下午茶产品现场进行展示。参与者在通过活动品鉴精致西餐,学做西式美食、体验西餐用餐礼仪,更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地感知多彩的西餐特色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建省31年多来,海口市餐饮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饮食文化的包容性,使得越来越多的西式餐饮品牌入驻海口,成为海口餐饮市场的主力军之一。许多西式酒店餐饮企业不忘初心,倾心打造西式餐饮典范,以西式文化点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本次西餐文化美食节将于8月6日至9月6日在海口市各重点西餐酒店餐饮企业联动开展。期间,海口丽思卡尔顿酒店推出“意坊臻选自助晚餐——地中海美食之旅”,海口万豪酒店推出“国际海鲜烧烤自助晚餐”“厨王定制套餐”,Musee推出“七夕浓情双人晚餐”“缘定三生特别礼遇晚餐”,海口黄金海景大酒店推出“旋转餐厅海鲜牛排自助餐”,亚坤咖椰吐司推出“特价饭市”等促销活动。除此之外,还有9家企业共70家门店将参与到本次美食节活动中。(通讯员 陆建安 吴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