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全国成交4982亿元!

  海南人最爱购买商品前5名

  手机 面部护理套装 沙发 卫衣 连衣裙

  4982亿元!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额再次刷新纪录!11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组委会获悉,截至11日20时,海南购买力排名前3的城市为:海口、三亚、儋州。热买区县前三为: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和三亚吉阳区。海南人最爱购买商品前5名为:手机、面部护理套装、沙发、卫衣、连衣裙。

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活动现场。记者 陈望 摄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活动现场。记者 陈望 摄

  新消费新品牌新机遇

  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吸引超过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共同参与,是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更长的销售周期给商家带来了更多的生意机会和更大的销售爆发,更加丰富的供给也满足了数亿消费者更加多元的新消费需求。

  今年的“双11”变化巨大,从过去的“光棍节”变身为有两个售卖期的“双节棍”。数字已经表明,更长周期的售卖,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给商家创造了更大的销售增长空间。

  新品牌出现现象级爆发。仅在11月1日当天,357个新品牌摘下了细分品类的销售桂冠,1800多个新品牌成交额超越去年“双11”全天,94个新品牌增长超过1000%。11月1日0时至12时,16个新品牌成交额破亿元。

  更长的售卖周期,为更多商家提供了增长新机遇。今年加入天猫“双11”的,还有30多万贫困县商家。数据显示,今年11月1日到10日,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4%,其中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同比增速达到122%。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天猫“双11”是观测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新场景、新消费、新业态等商业生态结构性变化的一个窗口。从供给侧看,越来越多的产业带商家参与天猫“双11”,未来将吸引更多产业带商家开辟数字化转型增长的新赛道。

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活动现场。记者 陈望 摄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活动现场。记者 陈望 摄

  趣味数据看别样“双11”

  此次天猫“双11”,阿里巴巴方面还公布了多项有趣的消费大数据。例如,“00后”枸杞成交额增速151.75%;秋裤成交额增101.4%;电动搓澡仪销量增幅最大省份为广东;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充电桩增长率达600%;成交额最高的臭味食物前三为螺蛳粉、榴莲、臭豆腐,螺蛳粉成“臭味之王”;今年的“乐园争霸赛”,迪士尼完胜;“双11”养猫游戏成为史上最快破5亿用户的游戏。

  从“剁手”地图上来看,睡眠仪销量增幅最大的省区市Top5依次为西藏、福建、上海、云南和吉林;电动搓澡仪销量增幅最大的省区市Top5依次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男士美妆数据也备受关注,消费增速最快的省区市Top5依次为上海、西藏、新疆、北京、陕西。

  大数据还显示,因海南人爱购买坚果,海南上榜“嘴不能停的省份”,购买坚果成交额排名前5的省份为:上海、黑龙江、海南、吉林、湖北。

  此外,在黑龙江消费大数据榜单上显示,黑龙江省游客偏好三亚、海口、万宁等城市旅游。

  原标题:海南人的“双11”—— 最爱买的是手机 最能买的是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