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在海口日月广场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全省活动开始。

  在各地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反恐怖主义法普法宣传、案例解读、有奖问答、涉恐线索举报宣传、反恐装备展示等多个区域,发放《公民反恐防范手册》等系列反恐宣传品,组织群众进行《反恐怖主义法》知识问答,展出反恐特警、消防、医疗救援等相关装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0余人。

  据了解,海南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恐怖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部署,扎实抓好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巩固了海南反恐怖斗争的良好态势,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推进自贸港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