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沙建成全省首个村级“互联网+服务中心”

  白沙建成全省首个村级“互联网+服务中心”,打造电子商务平台

  深山黎民网上做买卖

  8月4号上午,我省首个村级“互联网+服务中心”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福门村揭牌,标志着“互联网+”正式走进白沙农村居民的生活,开启了白沙农村互联网一个崭新的时代。

  记者在福门村揭牌仪式现场看到,“互联网+服务中心”分服务中心和展览室两部分。服务中心配备了电脑,工作人员佩证上岗,墙上张贴着服务项目、服务流程等。服务项目主要有网购农资物资、家电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等,代卖当地农副产品、特色产品,以及网上缴费、快递代收(发)、车票机票酒店预订等。

  展览室内,货架上陈列着细水黑米、细水竹笋、小鱼干、蜂蜜、土鸡蛋、山茶油、辣木酒等12种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每一种都精心设计了包装。一些土特产包装袋上还印有二维码,用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查看该产品的功能、特性等详细信息。

  “现在我们村实现了WIFI全覆盖,家家户户都可上网,村里还有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福门村委会主任谭志峰高兴地说,“互联网+服务中心”开通后,可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卖服务,目前村里出产的黑羊、五脚猪、竹笋等农产品已经放在网上卖了,“互联网将使我们的增收之路更宽阔。”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4月,省农业厅将白沙列为创建“互联网农业小镇”试点县。细水乡福门村“互联网+服务中心”也应运而生。

  据介绍,福门村“互联网+服务中心”通过加强光纤和物流两大基础工程建设,打造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政务信息、远程培训等四大服务平台,切切实实为村民搭建网络平台,提供服务,使村民买得到城里货,卖得出自己的农产品。

  白沙县副县长周秋平说,白沙将以点带面,建立更多的村级“互联网+服务中心”,也希望社会企业界能够更多的走进农村互联网+,帮助农村居民更多的认识互联网,带动农业产业提升,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