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检验练兵成效,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6月23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车站派出所组织全所干部民警10人,认真开展实战大练兵阶段性考核活动。

  据介绍,本次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警务技能、体能测试三大方面。理论考核以闭卷考试的方式实施,将各岗位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执法规范化业务知识、执法技能以及执法办案相关理论等作为考试主要内容;警务技能考核围绕“集体队列动作、单警装备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等科目开展,参考民警根据教官口令完成规定动作,教官根据完成情况进行一对一打分;基本体能测试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进行,内容涵盖4×10往返跑、俯卧撑、立定跳远等多个项目。期间,全体参考民警答题认真仔细,动作基本规范,圆满完成各项考核科目。

  考核结束后,针对民警在警务技能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常见错误,教官采取点评讲解、现场演示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纠正,并系统详细阐述了各类警械装备的使用技巧、注意事项,进行手把手教学,一对一示范,帮助民警掌握警务实战技能和战术要点。

  下一步,万宁车站派出所将结合考核情况分析实战练兵中存在的不足,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制定针对性训练补强措施,着力巩固考核效果,进一步提升全警实战化练兵水平。(通讯员:陈丽)

  供稿: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高铁站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