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上午,白沙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推进会现场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出席。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

  李广清在会上要求,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坚持长期抓、反复抓、一直抓,形成工作长效机制;要改进工作方法,以化繁为简的工作方式,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大行动、“厕所革命”等工作;要村村设档,精准施策,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工作指导;要把责任下压传导到基层一线,强化保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紧紧依靠老百姓建设自己的家园,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

  会上,张志群对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要对照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体系,分解各项任务;要加强督查,做好指导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此外,要抓紧建设文明实践所、站,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抓紧实现惠农超市全覆盖,利用惠农超市激发老百姓的积极性,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通报了白沙县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汇报厕所改造推进情况以及整改情况,县爱卫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督导检查情况。

  各乡镇乡镇长,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白沙新闻在线、白沙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