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简称“三亚亚沙会”)首场志愿者招募宣讲进高校活动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300余名有意向想参加三亚亚沙会志愿服务的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武岳摄宣讲活动现场 武岳摄

  宣讲活动现场,亚沙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从志愿者招募、培训、选拔、保障等方面详细讲解亚沙会志愿者招募政策。赛会志愿达人刘洋为参会师生现场分享往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

  亚沙委志愿者部执行副部长陈德庄表示,三亚亚沙会是海南举办的首个洲际级综合性运动会,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宣讲进高校活动将陆续在海南各高校举行,高校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也将于近期全面启动,高校学生自觉实践、踊跃参与亚沙会、服务亚沙会,这既传递着三亚城市志愿服务的温暖,也将展示三亚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宣讲活动现场 武岳摄宣讲活动现场 武岳摄

  宣讲活动现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表示,参与亚沙会赛事志愿服务既是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又是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要珍惜机遇,迎接挑战,争做培训和服务工作中的表率和楷模,确保完成赛事服务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空乘学院学生王万阳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青年学子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积极投入到三亚亚沙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充分展示三亚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为三亚亚沙会的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亚沙会志愿者需通过报名、信息审核、培训、考核、定岗等流程方可录用为正式赛会志愿者,组委会将为志愿者提供相关保障,并制定一系列评优评先的激励政策。(来源:亚沙委志愿者部  潘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