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旅游文化及“1+N”多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以“把握旅游业新概念,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博鳌会议(旅游)生态平台,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

  参会嘉宾来自各国政要、商界领袖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朋友们齐聚海南博鳌,参会嘉宾阵容强大。

  大会设置了开幕式、欢迎晚宴等相关活动,开展了9场主题演讲、2场专题推介,共吸引了1500余名线下代表参会,线上观看点击量超20万。同期设立展位29个,展览面积约计1000平方米,展出商品涉及旅游产品、特色美食、健康医疗等多种品目。

  开幕式主旨演讲聚焦主题探讨深入

  在开幕式上,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线上致辞,分享了中国在促进旅游行业,扎实稳妥应对疫情,坚定信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益经验。

  此外,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全球旅拍创始人杨福珠,原文化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长权等嘉宾,从“旅游+”结合相关领域分别进行了9场主旨演讲,为国内外旅游跨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抓住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机遇,助推全球旅游生态经济复苏。

  五指山市陈国梁市长受邀采访介绍到,这次全球旅游生态大会,五指山作为联合主办城市,把黎锦文化、黎苗文创产品、雨林美食、雨林农特产品等带到这次大会,让大家对五指山的雨林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五指山可以概括为“七优,四个1800”。“七优”指的是,空气质量全省最好、水环境质量全省最好、森林覆盖率全省最高、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面积占市域面积比率全省最高、市区负氧离子含量全省最高、少数民族人口占比全省最高、每十万人口大中专在校学生人数全省第二。五指山是海南的“滤芯”“水塔”“三江源”和“黎苗文化中心”,素有“海南之肺”“翡翠山城”之美誉,“四个1800”指的是拥有1867米的海拔、18.77度的纬度、1887毫米的年平均降水量、1897小时的年平均日照时数,四季无寒暑、富蕴水热光,是生态旅游的宜居之地。最后,我谨代表全市人民诚挚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考察投资,欢迎各位游客朋友前来体验秘境雨林。谢谢。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快推进“旅游+”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不同行业之间的互利共赢提供了重要平台。博鳌全球旅游生态大会组委会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推动旅游资源转化创新、加快转型变革步伐,助力全球旅游生态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