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群众“禁塑”意识,倡导绿色消费,倡导低碳健康生活,11月4日下午,由三亚市商务局牵头主办的“美丽三亚 禁塑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在三亚蓝海购物广场顺利开展。

  4日下午,三亚市商务局在蓝海购物广场前搭台设立“禁塑”宣传会场,由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与“禁塑”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和环保袋以及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塑”的相关政策。

  “海南全面禁塑,购物要使用环保袋,养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使用环保购物袋从我做起,共同爱护环境。”……活动中,志愿者小饶在不断地向路过的群众宣传“禁塑”知识,呼吁大家响应“禁塑”号召,共同守护生态环境。

  “这个活动做得好,环保购物袋很好看,质量也不错,可以重复利用,以后出门逛超市或菜市场,我就带上它了。”市民李女士表示,对于“禁塑”她十分支持,“每人都少用一个塑料袋,就可以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经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禁塑”宣传折页共500余份,绿色环保袋400多个,接受塑料制品常识、“禁塑”政策及环保法律法规的咨询答疑约100余人次。本次深入商场超市开展“禁塑”宣传,加深了民众对“禁塑”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三亚市商务局将持续加强“禁塑”工作的社会宣传,下一步将在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海棠区和育才生态区的7个农贸市场设置“禁塑”宣传点位,继续发动市民、摊贩等多方社会力量参与“禁塑”工作,让公众树立环保卫士精神,从自身做起,支持禁塑,助力三亚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