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万宁市K+广场上火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参与活动人员不仅观看了耳目一新,极具消防特色的文艺演出节目。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展板综合区、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应急技能体验区、消防产品科普区、消防科普游戏问答区、奖品发放区、安全资料领取区等,利用现场直播方式,以“蓝朋友”体验为视角,生动有趣的普及向线上网友消防了安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万宁市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设置了微站前期处置、精准指挥调度、无人机侦察、无线通信保障、立体火灾扑救、云梯车登顶救援等多个高难度科目,检验了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火灾事故的实战能力,让在场观摩人员掌声不断。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很深,看了他们的消防演练,可以知道他们平时在救灾时的辛苦和危险,他们用行动为我们的安全做出了保障,很感谢他们。”来自北师大万宁附中的学生吴怡感慨地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她更加敬佩这些勇敢的消防员战士,同时活动丰富多彩,获取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

  万宁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发动,让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当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让人人都是消防安全宣传员,同时活动紧扣今年“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当前疫情下复工复产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卓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