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上午,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二期)项目开工典礼在海甸校区顺利举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海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黎岳南、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陈孝京、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桔、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武、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黄永红、海南大学在校的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海南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项目的代管、施工、设计、监理和咨询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嘉宾们出席了典礼。

  开工典礼由海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主持。典礼首先介绍了出席的领导和来宾。接着由海南第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海南区域总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海外分公司、海南发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施工单位领导和海南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代管单位领导发表了致辞。各参建单位均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共同打造精品工程。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发表了致辞,他强调了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二期)项目对海南大学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各参建单位发扬敢闯敢试、敢于斗争的精神,凝心聚力打造精品项目,为海南大学持续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宣布项目开工。省政府相关厅局领导、校领导和参建方代表为项目启动推杆。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宣布项目开工。省政府相关厅局领导、校领导和参建方代表为项目启动推杆。

  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二期)项目是该校校园建设的重点项目。实验室建设后将成为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具有很强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观澜湖校区(二期)将快速改善学校办学基础条件,优化校区功能布局,促进学校充分吸收和高效引进国际先进教育资源,夯实海南大学为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国际化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