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假日海滩疏导点不合理?10分钟80人横穿马路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市民:到假日海滩游玩,买东西需横穿马路,不方便

  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秀英城管:滨海大道北侧难找到空旷地段设疏导点

马路南边的疏导点被指位置设置不合理。记者 李传华 摄马路南边的疏导点被指位置设置不合理。记者 李传华 摄

  假日海滩是我市一个重点旅游景区,每天来这里游玩的人不计其数,然而,在滨海大道的假日海滩段,常常可以看到不少游客坦胸露腹,大摇大摆地横穿马路,很不雅观。过往司机也提心吊胆,生怕看走了眼酿祸。造成这个局面的是假日海滩入口处的马路对面的一个疏导点。

  体验 10分钟80多人横穿马路

  6月21日黄昏,记者来到假日海滩,只见不少人在泡海水,还不断有人前来,有的换了泳衣直奔大海,有的则将车停稳后,横穿马路到对面的疏导点去买泳衣、救生圈等。这里虽然有一道斑马线,但仍有不少游客“等不及”,瞅空就与正常行驶的车辆抢道,真是险象环生。

  记者大致数了数,十分钟内就有80多人横穿马路。记者看到,这些人除了少数是到对面公交站台去坐车外,大多都奔疏导点去。

  “每次经过假日海滩都提心吊胆!”市民王先生说起他的一次遭遇仍心有余悸。据他说,前不久的一个晚上,他开车去火车站接人,结果在经过假日海滩时突然有几个人从路边横穿马路,吓得他一个急刹车,惊出一身冷汗,而那几个横穿马路的人却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质疑 为什么不设置在北面?

  “假日海滩在北面,疏导点却建在马路南面,明显不合理,也不知设置时是怎么考虑的。”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市民吴先生说,他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假日海滩,觉得这个疏导点设置的位置的确不合理,游客明明来海边玩,买泳衣啥的却要跑到马路对面去,舍近求远,既带来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一些游客衣着暴露,又极不雅观。

  记者采访了几个横穿马路到疏导点买东西又返回的游客,他们也称这样不方便、不安全,但一些东西只有疏导点有卖,不过马路不行。

  在疏导点一位卖泳衣的阿姨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到假日海滩来游玩的人穿过马路到疏导点买东西,她亲眼见过几次游客差点被过往车辆撞倒。她不无担心地说:“长此以往,总有一天会出事。”

  回应 北面很难找到合适位置

  采访中,多名市民呼吁:政府应该将这个疏导点由马路的南边移到北边。

  据记者了解,这个疏导点是过去由附近村民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海口开展“五大工程”后,政府对马路市场进行了规范,建起了现在的疏导点,对假日海滩一带的环境改观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对于市民对疏导点设置不合理要求移址的呼声,记者采访了秀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也注意到这个问题,要把疏导点从南边移到北边有两个难题,一是不好找地方,南边相对空旷,而北边就是假日海滩,很难找到这么大的地方来设置疏导点,需要上级部门协调;二是经营户经营习惯问题,在南边经营惯了到北边会不会“水土不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