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村民质疑3年前承诺书成空文 定安一镇政府回应

来源:海南特区报2013年6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定安县黄竹镇官塘村村民莫宏跃反映,2010425日,黄竹镇政府向官塘村、沙塘村和井底村3个村村民承诺,3年内将3个村总长1900米的土路修成水泥路,如今3年过去了,土路仍未硬化。部分村民质疑镇政府承诺书成了一纸空文。黄竹镇镇委书记回应称,镇里已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土路硬化项目,但未获批。

  村民反映:

  土路坑洼不平,出行很不便

  莫宏跃说,省道黄屯线从官塘、沙塘、井底村3个村子旁边经过,连接黄屯线和3个村子的是一条长1900米的土路。3个村共有68户共272口人,都要走这条乡村土路。一到雨天,土路到处积水、泥泞不堪,给大家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孩子们上学也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踏着泥浆前行。

  据一些村民反映,2010年,黄竹镇政府为了引进海南日广实业有限公司租用井底湖旁的土地建混凝土搅拌站,曾发文承诺在3年内将这条长1900米的土路进行硬化。村民们盼了3年了,非但没有看到土路将硬化的影子,反而是随着搅拌站的建成,来往车辆的增加,土路变得更加坑洼难行。

  镇政府3年前为了引进项目,答应硬化这条土路,但直到现在却仍没有动静,不少村民质疑镇政府不讲信誉,承诺书成了一纸空文。莫宏跃说。井底村一村民说,村民们已为镇里的项目做出了贡献,镇政府说话到底还算不算数?

  镇委书记:

  项目已经申请,尚未获批

  记者看到,村民提供的承诺书上写着——为了引进海南日广实业有限公司在井底湖的土地建混凝土搅拌站,现对官塘、沙塘、井底村三个自然村做如下承诺:1.在今后三年完善官塘700米、沙塘600米、井底村600米的水泥道路硬化;2.硬化道路宽3.5米,厚20厘米,总长1900米。承诺书承诺单位为黄竹镇人民政府,时间为2010425日,盖有定安县黄竹镇人民政府公章。

  对此黄竹镇委书记林红称,镇里已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土路硬化项目,但尚未获批,项目一旦获批,镇里就会修路。

  定安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该项目的建设需要上报省级有关部门。农村公路投资资金是由国家补助、省里补助以及地方配套资金组成的。虽然县交通运输局每年都上报项目,但由于指标较少,因此该项目仍未获批。(记者张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