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孩陈丹玲参加选秀展示照片。(本人提供)海南女孩陈丹玲参加选秀展示照片。(本人提供)

  最近,19岁的海南女孩陈丹玲在中国版《浪漫满屋》女主角海选中人气居高,却遭到了“这是选美还是选丑”的吐槽。11月7日,南海网记者对话陈丹玲,面对网友的攻击,丹玲笑称,把它当做是认识的人对自己开玩笑就行了!她还说,是因为梦想,才让自己无视嘲讽,勇往直前!

  海选官网上,丹玲展示的是一张纯素颜照片,没有画眉,没有假睫毛,也没有唇彩,正在比“剪刀手”嘟嘴卖萌。有人笑她像扮怪脸的莫文蔚,网友“6433”的评论更是不留情面:“陈丹玲可以去演恐怖片”。尽管有不友好的声音,却无碍丹玲的超高人气,11月7日以61万的超高人气在600多位报名者中排名第14,之前一度保持在前10。

  执有初心:从小梦想当演员报名舞蹈校队落选

  接通电话的那一刻,传来的是典型的“海普”口音:“我在上课……”丹玲家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她是汉族人,现在在海南职业外语旅游学校上三年级,专业是商务英语。

  参加海选是因为丹玲从小就有演员梦,“因为演员可以展示自己”,但没机会学习相关内容,父母也不太支持。小学三年级时报名参加学校的舞蹈队,丹玲因为压腿动作不过关落选了。四年级又报名参选,再度落选,丹玲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于是将“演员梦”尘封起来。

  直到最近,听同学说中国版《浪漫满屋》正在海选女主角,丹玲感觉中断的梦想又有机会重见光明,于是报名。

  重新追梦:人气与质疑并存宽心对待嘲讽

  报名之后便是拉票,丹玲的人缘好,全班同学以及学校里的朋友有空了都给她投票,一度排名稳居前10,都能保持在排行榜的前两页。

  由于排名靠前,关注度高,也因此招来了不少质疑和吐槽。网友“4109”说:“首页里面陈丹玲长得比较不好。”网友“9576”说:“后面的美女快点投上来吧,把陈丹玲投下去好吗,拜托。”

  面对刺耳的声音,丹玲没有选择生气,而是选择宽心。“可以当做不看到啊,说你又不会掉一块肉,当做是认识的人开玩笑就行了!”丹玲说,持宽心的态度,是因为梦想的力量,因为心怀对梦想的渴望,所以更要坚定目标,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而且,丹玲也不怨父母把自己生得不够好看,她说:“每个人都是上天送给父母的礼物,要接受它本来的样子。”

  面对质疑,丹玲也不害怕,她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是“学东西快、领悟力强、容易融入氛围”,如果真有机会演戏,可以很快上手并且很快融入剧组环境。

  面对强手,如很漂亮很有实力的石娇娇,千里迢迢到上海报名的张丹三,而目前人气最高以及最有经验、曾经拍过《山楂树之恋》的易欣韵,丹玲说:“当然有压力,有压力才会认真准备。”尽管能不能进路演还不知道,这几天,丹玲已经开始准备路演的舞蹈节目,她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不怕失败:努力过不后悔就好

  这几天,丹玲的人气跌出前10,眼看11月10日就要截止首轮投票了,这让丹玲很紧张。

  “当然紧张啦!这一个星期学校的网络不知道怎么回事,很多时候打不开网页,所以影响了投票。希望网络快点好起来,不然怕进不了第二轮投票!”丹玲说。

  按照规则,网上投票共有三轮,三轮之后确定20位人气选手,与制片方另行挑选的12名选手一起进行路演,从中产生中国版《浪漫满屋》女主角。

  这个19岁的小镇姑娘,对这样一个常人眼里觉得希望渺茫的海选活动充满期待,在她看来,现在是她人生中离梦想最近的一次,就算落选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因为这是自己的梦想,只要自己努力过就好,不让自己后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