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琼海一出租车公司:是为约束司机私卖发票行为,本月起已不再收取该费用

  近日,琼海海汽出租车有限公司众多司机向本报反映,他们每从公司领取一本发票,都要交3元或6元的费用,司机们质疑其合理性。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5日,记者来到琼海市采访发现,不少司机都吐槽领发票本还交钱的事。一名司机说:“每个月的份子钱照常交,可领取一本发票还得再交钱,这合理么?”据介绍,领取一本10元面值的发票需交3元,一本50元面值的发票需交6元。司机符师傅称,他每月根据客人索要情况向公司领取发票,一般每月都要领取五六本发票,共交二三十元。

  5日下午,记者来到琼海海汽出租车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办公室孙主任介绍,司机们领取发票本时,公司确实收取了一定费用,但不是司机们反映的3元和6元,而是10元面值的每本收取1.5元,50元面值的每本收取3元。孙主任说,收这个费用主要是因为此前公司发现有部分司机私自卖发票,对其教育后,公司就采取收费的方式进行约束。同时也是为了约束司机的浪费行为。“上个月我们开会探讨过,知道司机们意见大,本月起已不再收取该费用了。”孙主任称。

  记者从琼海市物价局获悉,他们尚未接到关于此事的投诉,如有违反相关政策法规的行为,他们将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