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现“白色垃圾湖”三亚现“白色垃圾湖”

  站在阳台上,放眼望去是碧绿的青山,这样的居住环境别提有多惬意。但山脚下废弃矿坑水面上漂满了白色垃圾,足足有20多亩,再伴随着发臭的垃圾味,许多人都紧闭窗户。这是12日记者在三亚市吉阳区(筹备)田独村后面一个废弃矿坑看到场景。

  “以前清清的大水坑现在给垃圾淹没了,谁把巨型水坑变成了白色垃圾坑呢?”9日,网友“星子与我”将一个废弃矿坑被塑料泡沫等白色垃圾几乎淹没的一组照片在网上发出后,网友纷纷吐槽:为什么要破坏自己的生存环境?

  12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个位于吉阳田独村附近的废弃矿坑。大老远就能看到,在绿意盎然的山脚下,有个面积约四五十亩的矿坑。在阳光下,面上塑料泡沫等白色垃圾的反光非常刺眼。走近一看,漂在矿坑水面上的垃圾大部分是塑料泡沫、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废弃的木板等。矿坑四周也倒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由于没人清理,腐烂的垃圾散发出很浓的臭味。

  “这个废弃的矿坑是当年日本侵略者挖矿后留下的,由于矿坑很深,一直没有填埋。刚开始只是有人将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倒在矿坑边缘。但后来,有些人将塑料泡沫、生活垃圾等也倒在里面。久而久之,白色垃圾就漂在矿坑里。”在现场,正在指挥工人清理的三亚市明佳园林环卫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初步估计,漂在废弃矿坑里的塑料泡沫等白色垃圾估计有20多亩。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派出10名环卫工人,将废弃矿坑里的垃圾捞出来后,再送到垃圾处理厂处理。估计要半个月左右才清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