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纪检监察部门将牵头参与的91个议事协调机构调整为16个

  50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海南日报三亚11月18日电(记者黄媛艳)依法治国,纪检监察部门理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三亚市六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透露,三亚纪检监察部门已将牵头参与的91个议事协调机构调整为16个,给予50人党政纪处分。

  依法行政需要明确职责定位。今年以来,三亚纪检监察部门将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将牵头参与的91个议事协调机构调整为16个,并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的名义,专门发文向各单位予以明确,一定程度上克服越位、缺位、错位的现象。同时,还对内设机构进行优化调整,目前,市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办案人数已超过50%,旨在把更多的力量充实调配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今年以来,三亚纪检监察部门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个,处理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