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拆除后宽敞的路面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摄围墙拆除后宽敞的路面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摄

  三亚市美丽之冠大树公馆工地曾经有一片大范围的围墙,这段围墙不仅占据了部分道路,还占去绿化带,带给行人不便的同时,也影响了城市的美观。19日,当记者来到美丽之冠大树公馆时,发现这段占道、占绿的围墙已经全部拆除。这一切的变化,源于11月12日那个夜晚。

  11月12日晚,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在调研建筑工地和环境卫生时要求,对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公共绿地、公共用地、城市环境卫生等方面出现的城市顽疾进行整治,同时要求拆除美丽之冠大树公馆工地占道、占绿的围墙。张琦在视察美丽之冠大树公馆工地时要求,业主方占道、占绿的围墙,五天内必须彻底完成拆除,恢复美丽之冠周边的绿地及道路通行。

  日前,张琦在调研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敢出重拳,以铁腕治乱的手段,对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公共绿地、公共用地、城市环境卫生等方面出现的城市顽疾进行整治,让绿于民、让路于民、让景于民、让海于民,让三亚这座热带滨海城市以国际化的精品城市形象,呈现在市民游客的面前。

  19日,记者在美丽之冠大树公馆看到,原先那段在凤凰路路边的占道、占绿围墙已经完全拆除,空地上正在进行重置绿化、人行道恢复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