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的杨女士近一段时间老是丢钱,每次丢钱也不全丢,都是丢其中的两三百元,她在查看了小区监控之后,发现偷盗者竟然是自己的牌友,遂报警将此人抓获。近日,美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杨女士在海口经营一家杂货铺,平时一天大部分的营业额都是放在自己的包里,等到一定额度的时候再一起存入银行,一直都没有出过什么意外。但是,最近一两个月却频频丢钱,每次丢的数额不大,一次都是两三百,刚开始杨女士并未在意,以为是自己数错了,在接二连三之后,杨女士便怀疑起来,起初以为是自己上初中的儿子拿的,在询问甚至训斥儿子几次后,证实不是儿子拿的。杨女士便问自己的丈夫,是不是他拿了,丈夫也非常生气,说杨女士自己不当心,还怀疑这个怀疑那个,夫妻两个不欢而散。在随后几个星期内,杨女士又丢了几次钱,杨女士非常恼火,在一次和朋友喝茶时大吐苦水,朋友告诉她可以在家安个监控,这样就可以查出是谁拿的了。朋友这样一说便提醒了杨女士,自己小区里安了监控,也许可以查到一些线索。在仔细查看了小区监控之后发现,杨女士的牌友张某某(女)有重大作案嫌疑,杨女士遂报案,张某某被抓获。

  张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与杨女士是牌友,有一次,张某某去杨女士家里,发现杨女士将装有钱的包随意挂在沙发旁边的衣架上,张某某便上了心。在一次打牌过程中,杨女士打牌,张某某在旁边坐着看,趁中途杨女士上厕所时,张某某便将杨女士的钥匙迅速拿走,到街边配了一把后。每次在杨女士打牌之时,张某某便会装作无意询问杨女士家的人都干嘛去了,在确定家里没有人之后,张某某便窜到杨女士家,用配的钥匙打开门,从杨女士的包里抽出几张钱后立刻离开。张某某本以为自己只是拿了一点点,杨女士不会察觉,却没有想到自己很快被抓获,并被判了刑。

  美兰法院认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共计23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