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一名刚分娩不久的妇女近日在网络上发布一起有5名小孩被盗的虚假信息后被当地警方查处,并对她进行教育训戒。

  近日来,东方市民手机短信、微信都收到一条关于近日在岛西林场附近已有5个小孩被盗的信息。还有个别中小学校发校讯通“紧急通知:教育局通知,有学生家长反映,近来有3个青年驾驶一辆面包车在各学校周围,趁学生放学时借‘家长没空,让我来接你’为由,诱骗学生上车。学校要求班主仼和家长教育学生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跟陌生人回家,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希望你们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当地派出所处理。”该信息在短期内便通过短息、微信在当地市民中迅速蔓延开来,引起市民的恐慌。

  经东方巿警方调查,发现该信息源是一位名为“惠美”的网民发布,后被转发到当地市民短信、微信中。经核查,该信息为虚假信息,系东方皇宁村一位名叫王基英刚分娩8个月的妇女所为。警方于昨日对她做了笔录,教育训戒,并在网络上删除原文,说明信息为虚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