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符某来自河南新乡,此前暂住三亚。他曾因寻衅滋事被劳动教养两年。但在一次酒后劝架中,他竟然和几名酒吧保安将一名醉汉打伤致死。

  三亚市检察院指控,2013年10月15日晚11点,35岁的魏某醉酒后到三亚乐某酒吧跳舞,他肢体接触女性客人,还强喝客人的酒水,酒吧保安周某思、周某帅在队长李某指示下,在凌晨2时许将魏某扶出酒吧。魏某多次要再进酒吧,均被保安拦阻,他被推倒摔了一跤,保安王某踢其小腹及左肩各一脚,魏还要进酒吧。

  正在酒吧对面吃烧烤的符某看到后,劝魏某离开。魏某不肯并要打保安,还扬言炸掉酒吧。“我以前在酒吧上班过,所以想过来看看能否帮忙。”符某在案发后这样表示。劝说未果,符某给朋友打电话请求帮忙。在继续劝说中,二人发生冲突。符某踢魏某后,又持泊车胶桩打魏,致对方倒地不动,他又取一根警棍,朝魏某身上连打三棍,后蹲下抓住魏某头发,将魏某脸部撞向地板。魏某始终没任何反应,符某便叫李某拿水来泼魏某,发现魏某不省人事,符某打120后逃离现场。

  经鉴定,魏某被钝器击伤头部致蛛网膜下出血死亡。符某次日投案,并赔偿被害人亲属5万元,酒吧另付了5万元。

  日前,三亚中院一审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符某有期徒刑十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