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月23日晚凌晨,海口现代花园发现惊魂一幕,一房主夜半惊醒,竟然发现房间有一个陌生男子在实施盗窃,女房主第一反应有小偷!

小偷将业主家的防盗网剪断小偷将业主家的防盗网剪断

  昨晚凌晨三点三十分,海口现代花园二期通往大门方向上演了一幕女事主追喊“捉小偷”的马路追逐战。小偷慌忙逃窜,从主卧窗户逃离。案发后,辖区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小偷入户惊醒业主大声呵斥吓跑小偷

  家住南沙路现代花园的业主向记者讲述了昨晚惊心动魄的一幕,凌晨三点半,正在卧室熟睡中的张女士被微弱的一丝异样声惊醒,黑暗中她吃惊的看到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的男人拿着手电正蹲在屋内翻找着东西,张女士说当时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小偷”!然后没有多想,下意识的就高呼:站住!

  一声呵斥将小偷也吓的不轻,遂慌忙逃窜,张女士紧跟其后,发现小偷从主卧窗户爬出,“其实跟他(小偷)的距离很近很近,我一伸手就能抓住他,但当时我也害怕,万一他手里有刀具该怎么办?家里还有妹妹在,妹妹肯定也很害怕。”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高呼也是为了吓唬小偷,让他赶紧离开,如果进行搏斗肯定也不是对手。

  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她也第一时间从门口跑出去叫物业保安,但等物业保安反映过来已为时已晚,据现代花园保安称,确实看到一白色衬衣男子从二期物业门口过去,当张女士质问:“深更半夜一男子从小区跑出,保安为何不拦下询问一声”?保安迟迟未作出解释。

  据记者现场观察,张女士房屋内的主卧窗户被小偷剪断五根铁丝后爬进,主卧房内柜子当中的所有包链都处于打开状态,张女士清点后,发现丢失首饰戒指一枚、Iphone6一部及百元现金。

  盗窃事故频发!小区业主质问:安保工作是否到位?

  “我们每个月一分不差的将物业费交齐,现在出现了问题,小区物业也没了声音。”张女士认为小区保安没有尽到安保职责,“当时第一时间跑出去海德路上的保安亭,因为那个保安亭是离家最近的,但却没人在,无奈只能再往前跑到现代花园二期车闸处保安亭才见到人。”为何设亭却无人?张女士表示不能理解。

  记者遂与张女士一同前往小区物业处寻找物业经理了解情况,一位自称现代花园经理助理的李女士接待了业主,“那里的岗亭是没有配备固定的岗在里面,那里可以说是一个流动性的岗,如果去找没有人在里面是正常的,他们会在小区里面流动巡逻。”李助理说道。

  除此之外,张女士还表示,自家防盗网上明明有安装报警器,为何小偷在剪掉防护网的时候没有声响?现代花园李助理表示,“这得看各家情况,有些坏了没找我们报修,当然我们就不知道,但是我们系统里面装好的,都还是能用的,”张女士表示,“那物业这边就不会一年半载过来维护、了解一下警报器的情况吗?安装好后就什么也不管了?”现代花园李助理称对此具体的流程还不清楚,而维护这方面均由厂家来负责,与他们无关。

  在与小区方面进行沟通后,业主对当晚凌晨三点半后出入现代花园二期门口的监控画面进行了观看,期间,小区一名工作人员满腹委屈声称,物业保安在得知业主家中被盗后,已经第一时间对整个小区进行了排查,当时小偷手中也并未拿着任何可疑物品,保安无权去询问他人,而他们也搜了整个小区,并未发现小偷遗留下的作案工具。

  记者了解到,海口现代花园小区近几年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件,多名业主遭遇入室盗窃,就在两年前,还曾抓获在现代花园行窃的2名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现代花园物业在发生多起盗窃案件之后,仍然没有吸取教训,提高警惕,加强巡逻,令现代花园的业主感到忧心忡忡!

  小偷丢弃作案工具在事发现场 小区保安、民警无人察觉

张女士在事发地发现盗贼丢弃的蓝色钳子张女士在事发地发现盗贼丢弃的蓝色钳子

  张女士告知记者,在昨晚三点半发现家中被盗后,其妹妹已经第一时间报警,金宇派出所的警察和安保人员也悉数到场,警方在了解大概案情之后,就以时间太晚为由,让张女士第二天一早去警局报案。当时张女士就表示,警察来就例行询问吗?下雨天小偷爬窗的脚印也在,指纹也在,为何不取证?

  事发第二天早上,张女士自己在事发地检查中竟然还发现草丛中被盗贼丢弃的一个蓝色钳子。“这么大的目标,作为专业人士的警方跟物业方竟无人察觉。”

  张女士对居住在小区的安全表示了担忧,也想通过本网呼吁广大市民小心谨慎,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希望引起小区物业的重视,加派保安力量,加强对小区的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