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5月14日,2015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根据《方案》,今年海口市小学、初中的登记申请学位时间提前到5月份,主要工作在6月30日前基本完成。其中,城区公办学校报名方式为网上申请登记学位,各位家长需登录海口市教育局网站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窗口提交申请。

  据了解,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仍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小学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年龄须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严禁各公、民办学校招收不足龄的儿童入读小学。

  招生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新生入学上网登记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16日-24日;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间为5月23日-31日;实地核查时间为5月30日-6月24日;复核确认时间为6月25日-30日;新生报名注册时间为8月30日—31日;农村镇中小学报名办法跟往年相同,不需要在网上登记,8月28日—31日直接到学校报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