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广安4月23日讯(杨兴旺记者何春林)亲妹妹对哥哥好,而哥哥却因此对妹妹产生情愫,进而想发展成恋人,不料遭到家人反对后,竟对亲妈痛下“杀手”。

  日前,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安市前锋区虎城派出所获悉,男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持刀砍伤母亲竟是亲生儿子

  “杀人了!警察快来救救我们。”2015年4月1日晚,广安市前锋区虎城乡,一中年妇女对着电话惊慌失措的喊叫穿透了夜色。

  “我们马上就到。”虎城派出所民警的回答让这位叫周英的妇女稍稍平静了一些。“我们联合观塘派出所迅速出警,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邹晓勇。”虎城派出所所长许明弟告诉记者,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持刀砍人的邹晓勇居然是周英的亲生儿子。

  从小父母离异对亲妹妹情窦初开

  经过调查,邹晓勇,今年20岁,在他还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离异了,他跟着父亲居住在前锋区代市镇,比他小4岁的妹妹邹舟跟着母亲生活在前锋区虎城乡。每到节假日,邹晓勇总会到母亲那里住上几天。有些懒惰的他并不太受母亲的喜爱,但邹舟却对自己的哥哥格外的好,这让邹晓勇感觉无比亲切。

  久而久之,邹晓勇对邹舟心生暗恋。“我是真的喜欢她,想和她在一起。”在长期的相处中这份扭曲的情感慢慢发酵,越发浓烈。直到今年,20岁的邹晓勇觉得自己长大成人了,在心里盘算着怎样和家里人提出自己的想法。

  反思

  因缺少家庭教育和关爱

  4月1日晚,一家人吃过晚饭悠闲的看着电视,邹晓勇见气氛融洽便鼓起勇气向母亲提出要和邹舟谈恋爱。“你们是亲兄妹,这绝对不可能。”母亲的断然拒绝给了邹晓勇当头一棒。邹晓勇跪下苦苦地哀求,他的哀求丝毫没有动摇母亲的想法,还遭到了妹妹的责怪。

  “邹晓勇一怒之下便提起刀砍向了他的母亲周英,他的妹妹上前阻挡,也受了一些伤。”许明弟告诉记者,万幸的是周英母女俩所受的伤都不是很重,但邹勇这种因违背人伦的情感所引发的犯罪行为引起了派出所办案民警的深思。

  “在办案过程中,我们考虑到邹晓勇在家庭教育和关爱方面的缺失,我们和他交谈了很多,目前他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但邹晓勇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他必然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的惩罚。”虎城派出所民警杜坤如是说。(文中人物系化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