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志荣等领导参观展馆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志荣等领导参观展馆

  5月22日上午,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正式开馆,展品丰富多样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上万游客蜂拥而至。

  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休闲、品牌、安全、电商。共设9大展馆,布展面积达4.1万平米,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总数达历年之最,共有635家。今年新设台湾农产品展销馆、国际农产品展销馆、海南林业产品展销馆、海南农垦展销馆、农村金融服务展销馆和美丽屯昌展销馆等6个展销馆。国际农产品展销馆展出非洲、东南亚等国家的名优特色农林牧渔产品。林业馆展出海南的沉香、鹿产品、灵芝、蟒蛇等野生驯养繁育动物,热带珍贵乡土花卉和树种等;美丽屯昌馆里不仅有屯昌黑猪粽、腊肠、山柚油、野菜、中建荔枝、枫木芳草鸭、西昌山鸡蛋、乌坡温泉蛋、南吕白肚皮地瓜、南吕大米等特色农产品,还展示了屯昌的9个美丽乡村和休闲农业。

  本届农民博览会参展内容有:海南省内市县传统展销的农副产品、农业加工品、农业生产资料和荔枝、芒果、根雕、盆景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屯昌黑猪等畜牧特产展品,罗非鱼等水产特产展品;除此之外,还邀请设置国际农产品展销馆和台湾农产品展销馆,对国外及台湾的特色(林、牧、渔)产品、先进农机具、现代农业设备和观光农业等展示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