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仓库失火。(图由市民提供)民房仓库失火。(图由市民提供)

  27日下午6点20分左右,在府城高登东路(靠近滨江路口附近)一小巷子内,一间仓库突然失火。由于仓库内存放数十吨鼠药杀虫剂,火灾造成现场浓烟滚滚如火山爆发,十分吓人。事发后,消防部门火速到场扑救,救出5名被困人员,事故现场经过消防部门大约2个小时努力,才基本处置完毕。

  受此影响,居住在现场附近的居民纷纷从屋内往小巷外飞奔。此时,消防部门已经赶到现场扑救。

  当晚7点半,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部门仍对现场进行封锁。据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张大姐介绍,事发时,她正在家里带孩子,突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后来味道越来越重了,她便出门查看。这一看可不得了,浓烟正在不断往外面冒。

  “一楼是仓库,里面都是农药老鼠药,味道特难闻。”张女士顾不上关门,便赶紧拉着4岁的儿子便往外跑。本来是准备要沿着小巷往高登东大路这边跑的,可浓烟太重,看不见路,她只能带着儿子往反方向跑。

  “当时旁边还有很多人一起跑,跑到后面被一堵墙挡住。”张女士说,“后来多亏了这里一家人找来了梯子,才帮我抱着儿子翻过墙去。”翻墙时,张大姐的脚被划伤了,“但人没事就好。”

  住在附近的一位大叔则说,当时他看到,“好像还有两个男人从楼上跳了下来,才得救的。”而另一位大姐则说,当时看到消防官兵从里面救出几个人,一路上消防官兵还给这些人带着氧气面罩,出来后,这些人还带着面罩、吸了好一会儿的氧气,才缓过来。

  大约150平方米的仓库里到底放了什么?记者随后在辖区文庄派出所找到这里的租户杨老汉。“仓库里有20多吨鼠药、20多吨灭蚊剂、还有300箱蟑螂药……”杨老汉介绍说,事发时,他还在海甸岛,后来接到电话才赶到现场。他们租那栋民房一楼当仓库已经有2年多了,一般从药厂进货之后,就把这些农药存在这里,再转手卖出,一直没出过事,没想到这次会这样。

  记者从琼山消防部门了解到,当天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是一栋6层民房的一楼着火,消防官兵一边扑救,一边进入民房搜救被困人员。过了10多分钟,待浓烟减退,这才带着被困人员从楼梯下来,被困人员基本没什么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