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王先生向海口市政府热线投诉称,去年5月份海口市英才小学三年级老师张某山向其借了5000元钱,却久借不还,至今还联系不上人。他从学校了解到,张某山也借了多名学生家长的钱。昨日,海口美兰区教育局下达处理意见,建议家长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

  “去年5月份海口市英才小学三年级教师张某山向我借了5000元,当时承诺一个月还钱,但现在已一年了都找不到他,而且打电话不接。”王先生称,“5月20日,我去学校也找不到该老师,学校领导表示,张某山也借了很多学生家长的钱。”

  昨日,海口市英才小学谢校长告诉记者,张某山确实是该校语文老师。但已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担任具体年级具体科目的老师。目前张某山正在办理工作调动。谢校长表示,确实有个别家长向学校反映张某山借钱不还的事,但张某山向多少名家长借了多少钱,学校不了解。记者还了解到,昨日,美兰区教育局已向学校下达了关于此事的处理意见,称目前尚无家长向教育局直接反映该情况,但海口市英才小学已打报告向教育局反映张某山老师与学生家长的经济纠纷问题,并询问处理意见。对此,美兰区教育局答复,如果张某山的工作表现违反了学校内部管理或教师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如缺课、考核不合格等,学校及教育部门可依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理;如果张某山向他人借钱不还,这属于民间借贷纠纷,建议家长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