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海口市大同路的杨先生近日遇到一件怪事,自己三星手机无论放任何卡都自动发信息给另一个陌生号码,莫名其妙地,银行卡里的钱也被转走了。

  杨先生说,17日下午2时11分,他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广东佛山的陌生号码1511869XXXX发来信息,内容上显示要杨先生参加同学聚会并附带链接。

  他在点开“同学聚会”短信链接并回复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手机就频繁接收相关办理银行账户验证码等信息,他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又惊奇地发现,信息又自动转发到了另外一个陌生号码。没多久,手机上来了短信提示,说自己存款转出5000元。让杨先生不解的是,自己并未去银行取钱,卡就好好地在钱包里,钱怎么就被转走了?

  南国都市报记者查看杨先生的手机发现,他收到和转出的短信多为注册密码或验证码,信息被转发给广州的一个陌生号码。

  发现这样怪异的现象后,杨先生立即去银行询问得知,自己的钱被转到在深圳开立的一个账户,户名为刘某,该账户刚注册不久。

  “难道是手机卡出了问题?”杨先生随后来到电信营业厅,重新换了一张手机卡,可手机还是不断接收验证码等信息,并转发给指定号码。不明就里的杨先生赶紧联系该手机售后,工作人员说,他的手机是中了木马病毒,病毒程序会自动注册办理银行业务,业务中产生的密码以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被截取后,由诈骗团伙进行操作,进而转走卡里的资金,必须刷机杀毒才能解决。

  “如果是群发的诈骗短信,对方又如何知道我的号码和姓名信息?”杨先生对此有一大堆的疑问,目前他已向海口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