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女士(右)把钱还给高女士温女士(右)把钱还给高女士

  “钱找到了,好心人把钱送回来了!”昨日,高女士在电话里兴奋地对记者说。7月9日,高女士在海口金星路与金华路交叉口处丢失了一个装着3万多元现金的黑袋子,本报20日报道了此事并呼吁捡钱者能够尽快归还高女士所丢钱款。

  昨日上午,高女士来到金盘派出所提交丢钱的证明材料,而几乎就在同时,捡到高女士遗失的31100元现金的温女士也来到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二人四目相对,刚刚还愁眉苦脸的高女士一下乐开了花,用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和对温女士的感谢。

  “我看到你们的报道后,就赶紧过来派出所了。”温女士告诉记者,7月9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她在金星路与金花路交叉口处等车,突然发现一个黑色袋子掉在面前,“我当时正在玩手机,等我抬头的时候发现她(失主)已经骑车走远了。”温女士当时并没有打开袋子,只是将其捡起放在一旁等失主回来。

  不一会,公司的车过来接温女士,她这才打开袋子,一看里面竟然是叠得整整齐齐的一沓钱。因担心放在路边会被别人捡走,温女士就拿着袋子上了车,“本来打算送去派出所的,但是因为急着出差,所以就先放着,等回来再说。”温女士说,后来她出差到儋州、屯昌、东方等市县,由于信息获取不便,加上出差事情比较多,就把这事忘记了,“我出差回来正好看到海南特区报的报道,一下子想起来了,马上就赶来派出所了。”

  “太感谢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在派出所里,高女士抱着温女士不停地表示感谢。由于温女士把钱放在家里,所以二人在派出所确认丢失的数额及相关信息后,相互留下联系方式,约定高女士当天下午前往温女士家里取回遗失钱款。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高女士来到温女士家中,顺利取回了丢失的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