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豪车弱爆了!来开坦克!

  这海报帅爆了

  三亚崖州区征兵海报堪比大片宣传照设计者坦言:希望从精神上打动年轻人

三亚崖州区征兵海报三亚崖州区征兵海报
三亚崖州区征兵海报三亚崖州区征兵海报

  “开豪车已经弱爆了,来开坦克吧!”“从男孩到男子汉的蜕变”“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吗?”,近日,一组以“参军吧,兄弟!”为主题的征兵海报悄然火爆网络,时尚的语言,配上钢枪、坦克和影视明星,仿若一张张电影大片广告。这组三亚市崖州区的征兵海报刚一发布,就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截至7月21日,已有超过100人报名参军,其中包括6位女生。对于海报的影响力,海报设计者称根本没有想到,坦言设计海报的初衷,就是为了从精神上打动年轻人。

  征兵海报堪比大片钢枪坦克明星齐上阵

  7月3日,三亚市崖州区政务公众号推送了一组征兵海报,迅速风靡朋友圈。这组海报以热点事件、军事武器以及军事题材影视剧明星为配图,配上时尚的口号,堪比电影大片,更是被市民和网友评价为“良心之作”。

  这是一组由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武装部借鉴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武装部制作的征兵海报,以“参军吧,兄弟!”为主题,每一张海报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其中转发最多的是一张以解放军坦克为背景的海报,几个大字“开豪车已经弱爆了,来开坦克吧!”让不少市民热血沸腾。“太有创意,太震撼了,让人看了很激动。想不到征兵海报也能做得如此高大上,还把现在人们热衷的豪车和坦克对比在一起,显得坦克更加霸气。”市民李先生说道。

  另外,这组海报也加入不少时尚元素。在一张名为“从男孩到男子汉的蜕变”的海报中,几位军事题材影视剧人物“登场”,并且配上一组前段时间引发热议的“参军前VS参军后”照片,每张照片中的年轻人,参军之后都变得更加阳刚帅气。而在另一组海报中,介绍了参军对于今后升学和工作的便利,“国考竞争激烈吗?就业压力山大吗?到部队,考军校,当上军官路更宽。退役后,再国考,奖励加分更容易。”

  除此之外,海报还展现了诗意的军营生活,在一张名为“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吗?”的海报中,一艘艘军舰成了主角,并且配上了一段小诗:登上军舰去远航,带上蓝盔出国门,祖国山河走一回。

  “豪车”对“坦克”

  从精神上打动年轻人

  海报发布后,引发网友点赞潮,并纷纷转发。这几张让人热血沸腾的海报,也激起了年轻人心中对于军营那一抹绿的向往。记者从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武装部了解到,截至21日,已有超过100名人士报名参军,其中高中以上学历占6成,大学生有10人,另外还有6名女生报名。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的科长朱国明和干事李争是这组海报的设计者,对于海报在网络上引起的反响,李争表示没有想到。而关于制作这组海报的初衷,朱国明坦言,希望从精神上打动年轻人。

  半年多前,三亚各区设立武装部,正在海口某部队的李争来到新组建的崖州区武装部。6月份,全国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成立半年多的崖州区武装部着手开展征兵工作。“以往的很多征兵广告,都是强调参军的优惠、优待等等,加之现在社会上出现了很多价值观问题,比如前段时间的‘试衣门’,以及年轻人热衷于豪车的心态。所以我就想着,能不能有所改变?”李争表示,区政府搭建了新的网络平台,他打算尝试一下新的宣传方式。

  此后,李争和朱国明开始对海报的内容进行构思,重点落在了“物欲”和“荣誉”上。“当下社会上存在物质化的现象,将物质与精神进行对比,最终转化为和谐统一。年轻人喜欢豪车,也喜欢男子气概,双方对立又统一,而且部队里也有很多高精尖的装备。”朱国明说道。就此,两人设计并制作出了“豪车和坦克”、“蜕变”等海报。

  “军人也会使用PS,部队也很时尚,更重要的是,将保家卫国、男子气概等部队精神通过海报,去打动年轻人。”李争表示,确定好方向后,制作海报只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参军前”对“参军后”

  让征兵海报更接地气

  在这组征兵海报中,“参军前VS参军后”体现了军营对年轻人锻炼,也融入了设计者自己的感悟。

  “我们也是从普通人成为军人的,这期间的变化,对于每一位军人来说都有着自己的感触。通过这张海报,展现了军营的魅力,更接地气,让年轻人容易接受,也让每一位家长知道,孩子参军有着实际的改变。”李争介绍,再设计这张海报前,他先算了一下“账”。

  “首先算政治账,参军是法定义务,披红戴花来到军营,接受锻炼;第二,算经济账,入伍之后会有很多的优惠政策,对于将来的工作、升学等等,都有便利;最后是成长进步账,来到部队,得到锻炼,身体条件和思想层面都会有提高。根据这几笔‘账’,做了这张海报,让家长们知道,孩子参军能够收到锻炼,发生改变,这种改变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李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