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邻居排积水触电身亡

  事发东方八所镇,街坊邻居称其乐于助人在社区出了名

街坊邻居自发悼念李照江(家属供图)街坊邻居自发悼念李照江(家属供图)

  本报讯 7月21日下午,东方市八所镇东海社区发生一起感人事迹,中年男子李照江在帮助邻居郑老伯排掉庭院里的积水时,不幸触电身亡。目前,八所镇委镇政府已派人慰问李照江家属,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记者 罗晓宁

  实习生 胡娟娟

  邻居庭院积水,他去帮忙抽水出了意外

  据了解,郑老伯居住在东方市八所镇东海社区东升街,由于儿女各自成家或外出打工,郑老伯大多时候独居。素来热心的邻居李照江,平日里不时到郑老伯家串门,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7月21日下午5时许,李照江得知因持续强降雨,郑老伯家里庭院积水严重,便主动来到郑老伯家中,使用抽水机帮助老人排掉庭院里的积水。排水期间,因插座漏电,李照江不幸触电倒地。事发后,街坊邻居立即将李照江送到东方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已回天无力。

  “他是个好人呐!”李照江的邻居符先生说,他4年前干活时发生事故致腿部受伤,行动十分不便,多亏了李照江扶上扶下。周先生也是李照江的邻居,他告诉记者,前几日特大暴雨,他的小轿车被积水淹没不能启动,李照江主动帮他将小轿车推到高处去,接着又帮他更换了扎破的轮胎。“李照江平时很关心老人,他乐于助人在社区是出了名的。多好的人呐,就这么走了!”周先生微红着眼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40岁的李照江是东方市八所镇新北村人,平时居住在东海社区东升街西十二巷,在东方糖厂工作。妻子是一名环卫工,育有2名孩子,最小的才1岁多。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李照江的离世无疑使本就贫寒的家雪上加霜。目前,街坊邻居都在安慰李照江的家属,并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镇委镇政府已派人慰问家属,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昨日19时30分许,东方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张渊取告诉记者,7月21日获悉李照江的相关事迹通报后,分管社区工作的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绍龙赶赴东海社区李照江家中进行慰问。

  “等忙完手头的抗灾工作后,我将亲自前往李照江家中探望慰问家属。”张渊取表示,李照江家庭较为困难,妻子工资较低,2名幼子抚养成难题,镇委镇政府将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将此情况反映给民政部门,帮助李照江一家争取到一些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