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天桥下的斑马线已划好海垦天桥下的斑马线已划好

  为了海秀快速路的建设,海口7月22日正式对海垦天桥进行拆除。这座曾经因为民意而“逃过一劫”的海垦天桥,这次真的退出历史舞台了。

  海口市启动了海秀快速路建设,缓解海口的交通阻塞。要建设新的高架快速路,海垦天桥成为“拦路虎”,如果不拆除将无法建设海秀快速路。出于海口市海秀快速路项目的建设施工需要,海口决定拆除海垦天桥,并于22日正式大规模开拆。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垦天桥两侧上桥口均设置了护栏,横跨马路的主桥桥段已被拆除。据现场工作人员说,整个拆除工作明天内可完成。

  记者注意到,为了保证行人在天桥拆除后的通行,交警部门已经在海垦天桥下划出了人行横道斑马线,安装了红绿灯并已投入使用,为了避免因市民不适应改变而出现的交通混乱,交警部门还安排了执勤人员在此疏导交通。

  这座使用了近二十年的天桥被拆令许多海口人“舍不得”,一位姓刘的市民说,他从这座桥上不知走了多少遍,的确留恋它,但拆除它是为了给海秀快速路让道,只能理解与支持。记者在拆除现场附近看到一位老阿婆在她儿子的陪护下前来为海垦天桥“送行”,这位阿婆的儿子说,他家住华侨新村,今天中午下班路上看到天桥被拆,回家就说给老人听,老人对这座桥很有感情,当即让他送老人到现场看天桥最后一眼。看到天桥已经拆除过半,老人竟流下了眼泪。

  链接

  海垦天桥建于1996年,为方便周边秀英村、华侨新村一带的居民出行、缓解海秀大道和海垦路交叉口处的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2009年海口市有关部门为了缓解这一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提出了拆除海垦天桥的计划,但因为周边居民强烈反对,拆除计划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