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海口警方进一步加大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从市局机关和各分局再抽调100名民警投放到路面,路面执勤警力达到1667人,并发动社会志愿者604人协助开展整治行动。责令戴绶带纠违的整治点从首日的25个增加至120个,在四个区各增加一辆宣传车,结合路面巡逻的摩托车反复在路面上播放“八不准”的录音,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当日下午,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再次到路面上参加电动车整治工作,并逐条检查各路段的整治情况,现场研究、现场解决每条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海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交通要先行;要坚持铁腕治乱,从每一条道路抓起,从每一个整治细节抓起;要有一抓到底的耐心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切实履行好交通管理责任,确保道路交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秩序得到明显好转、环境得到明显改观。据统计,从7月22日17时至7月23日15时,海口警方共责令戴绶带纠违2230人,查扣172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18486张、交规提示贴11252张,发放宣传单2638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