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可怜了,小小年纪就走了……”23日,家住澄迈县桥头镇昌堂村的王先生这样表示。7月21日,昌堂村13岁的男孩阿康不幸触电身亡,当时男孩为了掏鸟窝爬电线杆导致惨剧发生。

  据阿康的父亲符先生介绍,他一直在忙着四处干活,没时间照顾儿子,暑假这段时间阿康都是自己和小伙伴玩。21日下午,13岁的阿康又去爬村路旁的电线杆,他在掏鸟窝时,不幸触电,当场身亡。

  村民王先生介绍,他们村的小孩经常攀爬电线杆、大树,抓捕幼鸟。当时阿康和两个小伙伴一起,谁也想不到他们不听劝阻,继续做这样危险的事情。阿康此前曾三次爬电线杆,都是在没有成年人监管的情况下,私自和小伙伴进行的,村邻多次劝阻,但阿康等孩子并未听劝。

  阿康生前刚刚读小学五年级,他当天早上8点多出门,符先生没想到,这竟成了父子的永别。

  对于如何教育子女,做好安全教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正发认为,“孩子都有强烈的好奇心,家长和老师不要简单地教孩子不能爬电线杆,不能随便到江河湖泊玩水,而是要通过图片、视频、新闻报道,通过身边活生生的案例,甚至现场演示,告诉子女为什么不能这样做,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如果单纯责骂孩子不许做相关危险的事情,只会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加重孩子的逆反心理,导致触电、溺水等悲剧不断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