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电梯口事发电梯口

  “救命、救命……”7月22日深夜,海口坡博西村博兴雅居小区内,撕心裂肺的呼救声响彻小区数分钟,可没有引起住户们的注意。随后,声音由“救命”变成了“抢劫了、抢劫了……”,女子边追赶歹徒,边呼叫门口保安拦截,可呼呼大睡的保安翻了一个身子,啥反应都没有。女子价值约5千元的项链被抢,脸、眼等部位被殴打受伤。目前,该抢劫案件金宇派出所正在调查当中。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文/图

  惊魂

  在电梯口被人推倒殴打

  价值5000元项链遭抢海口坡博西村的博兴雅居是一个新建小区,刚交房入住不久,小区内一些设施还没有完善。2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内可以随意进出,保安亭大门锁着,大门正对面的楼道,摆放着两张桌子,是物业的办公点。在发生抢劫事件的2号楼楼道入口,架设着一块木板供行人出入,不时听到刺耳的电钻声,让人感觉就像一个工地。

  当事人鲜女士家就住这幢楼,她的脸被打得青肿,上唇肿大如拇指般粗,右眼带有血丝,流着眼泪。“我现在都不敢出家门了。”鲜女士心有余悸地称,前两天自己骑车摔伤了膝盖,只好待在家里没有去工作。22日晚,她觉得在家里待着无聊,就搭了公交车去了人民公园跳舞,回到小区的门口时间是22时50分左右。

  鲜女士抬头往家里看,灯光是开着的,她猜想女儿已经回家了,便加快脚步回去。2号楼的楼道没有灯,只能靠路灯透进一点微弱的灯光照明。鲜女士往楼道的电梯走去,隐约看到一名男子站在电梯对面的楼梯旁,让她心里有点发毛。

  鲜女士按下电梯按钮。“这里还有电梯?”陌生男子边说边走到电梯门口处。鲜女士随口应了一声“是的”,心里却急切地盼着电梯快点下来。由于没见过该男子,她便问对方住哪个楼层,但是男子没有回答她。

  “叮咚”电梯门打开,光线照到鲜女士身上,脖子的项链很醒目。电梯里没有人,鲜女士正准备抬脚走进去时,男子一把将她推倒,然后两个拳头轮番朝她头部打去。“我当时都吓蒙了,只知道喊救命!”鲜女士后悔当时没有反击,称她当时手上拿着一个水瓶,自己又是干体力活的,对方身材偏瘦,如果她反击,对方不一定打得过她。

  “我当时在洗澡,听到有人喊叫。”鲜女士的女儿事后说,当时听到了呼救声,但是声音沙哑模糊,辨认不出是她母亲,以为是邻居在吵架。而鲜女士的丈夫和其他多名住户也一样听到了,可听不清楚,也没有引起注意。

  荒唐

  她大喊“抢劫”歹徒还是跑了

  原来保安睡得香丝毫没觉察

  鲜女士被歹徒殴打了约有数分钟,脸、眼都不同程度受伤,门牙也被打松了,随后扯断鲜女士的金项链,便向楼道外逃去。在经过架设的木板时,男子掉了一只鞋子。“那男的穿着一件白色T恤、黄色裤子,可能是一名吸毒仔,力气不是很大,要不然我受伤会更重。”鲜女士从地上爬起,也朝楼道外追去,边喊着“抢劫了、抢劫了!”

  看到该男子快到达保安亭时,鲜女士的喊叫声更大了。这时在家里的丈夫也探头往楼下看,才发现呼喊的人是他妻子,急忙下楼去,但该男子已经不见踪影了。“如果那保安出来阻拦应该是可以抓到他的。”鲜女士气愤地称,她大声呼叫抓人,盼着保安能够冲出来拦人,可是让她很失望。她看到那保安在睡觉,听到她喊叫后翻了一个身子没有起来。“我担心那男的身上有刀,追到小区门口就不敢再追了。”事后她还问保安为什么不出来拦,对方跟她说没看见。

  进展

  涉事保安被开除

  物业表示将安监控设施

  鲜女士被抢的遭遇在小区里传开后,不少业主对小区的安全表示担忧,希望物业能尽快解决问题。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对于保安睡觉的事情,他以前发现过,也批评过,可其还是没有改。他们决定开除值班睡觉的保安,并计划在小区安装监控设施,还考虑在小区入口设一个铁门。

  另据金宇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事发现场光线昏暗又没有人,怀疑歹徒看到鲜女士的项链后临时起意实施抢劫,而不是早有预谋。该案件,目前他们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