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

  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乘高铁

  海南日报海口7月28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 严献文林嫩青)今天下午,省高院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情况,并向社会公布我省11起典型案例。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一批抗拒执行的行为人受到法律惩处,有效遏制了各种抗拒和规避执行现象。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法院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行为犯罪线索64案73人,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6案40人,检察机关起诉2案2人,实际判处2案2人。此外,专项行动期间,全省法院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决定司法拘留共计50案49人,向公安机关移送协助查找、控制18案22人。

  今后,被执行人将被限制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和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此外单位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将明确禁止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四类责任人员实施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