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街头乘客惊魂:

  出租车等红灯被轿车撞飞

  肇事司机逃逸3天后自首

  南国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吴岳文)“司机投案了,修车钱不用愁了。”7月28日上午,的哥吴师傅对记者说起这起飞来横祸,仍心神不定。7月24日凌晨,海口街头出现惊险一幕,吴师傅驾驶的出租车正在等红灯,突然被一辆疾驶而来的小轿车撞飞出近10米远,出租车尾部面目全非,幸好他和2名乘客没受伤。

  24日凌晨2点,记者经过海口市府城镇朱云路与红城湖交会处看到,海口新月出租车公司的一辆出租车停在五公祠往南海大道方向斑马线前端的马路中央,车子尾部严重凹陷,紧贴后排座位,车身的铁皮也卡住了后轮胎,地上汽车碎片掉落一地,不少路人在围观。“这里是一个三叉路口,夜宵摊多,从斑马线经过的行人也多。当时我正在斑马线前等红灯,没想到一辆北京现代轿车从后面直接冲上来,撞上我的车后,肇事司机没停车,而是立即驾车跑了。”出租车司机吴师傅格外气愤。“撞击很猛烈,我的车子被撞飞出近10米远,我的胸部磕到方向盘,头也有点晕。幸运的是坐在出租车后排的2名乘客没有什么大碍,他们还帮我记下了肇事轿车的车牌号。”吴师傅说,遇上这种事太倒霉了,事发在凌晨一点多,肇事司机应该是酒驾,甚至是醉驾,不然不会这么鲁莽驾驶。

  “那一刻太惊险了!我们正在车里听音乐,嘭的一声巨响,出租车瞬间被弹了出去,我们都吓呆了!”乘客李某说,小轿车逃逸时,车牌号他看得很清楚。

  事发后,吴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并向公司汇报。很快海口市龙华交警支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勘查。“要是抓不到肇事司机,我就亏大了。虽然出租车买了保险,但要是找不到肇事车辆,我也要承担30%的修车费,而且修车期间无法营运,还要负担每天245元的班费。”吴师傅很着急。

  26日,负责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根据吴师傅提供的车牌号,找到了肇事轿车,是海口一家公司的车。27日,肇事司机林先生向警方投案自首,他表示愿意承担出租车的1万多元修车费,并愿意赔偿吴师傅20天的班费4900元。对此吴师傅表示可以接受。“汽修厂的维修人员说,要把车子被撞烂的后半截切割掉,从厂家订到货后,重新焊接安装车尾部,我很担心下雨天接缝口会渗水。”吴师傅说。

  林先生很年轻,30岁出头。他说自己当晚没有酒驾,因驾驶操作不当,撞上了出租车,自己因害怕被人打,就开溜了。“至于林先生是否酒驾,我们还在进行调查,不过取证有难度。”民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