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召开的“学乐东、转作风、见行动”活动暨全市交通专项整治小结会获悉,海口警方计划将机动车、电动车的交通违法信息与个人诚信挂钩,由公安交警部门把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记录在案。

  据了解,对于第一次违反电动车“八不准”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一律进行实名信息登记、照相,录入交通违法人员信息管理系统,责令其戴绶带(我守法、我光荣)参与交通管理,纠正2名交通违法行为人后方可放行,除发放“八不准”交规教育卡片外,再发手机短信给予提醒;对第二次违反“八不准”的,除按第一次进行教育、依法给予罚款外,还将把交通违法人员信息录入海口市公安局警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载入个人诚信档案,将诚信档案发给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保险、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各派出所在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时,也要把交通违法情况如实说明;对第三次违反“八不准”的,除按第二次执行外,暂扣其车辆,依法进行处理;对多次违反、屡教不改的,将对其电动车给予销牌。

  警方将继续坚持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让交通违法人员心服口服,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对于多次违章违法、暴力抗法的,将严查严处,并公开曝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