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孕妇家属硬塞万元红包医生帮孕妇交住院费

  7月29日上午,在三亚一医院的缴费窗口,来自妇产科的护士长卢文越正在为一位患者缴纳住院押金,收据单上显示预交金额为1万元,对此,卢文越却表示这钱只是物归原主而已。

  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原来,前两天孕妇苗女士来医院做剖宫产手术,家属硬塞给了医生1万元的红包,为了让孕妇安心手术,妇产科主任杨林峰便让卢文越将这1万元钱用来给苗女士交住院费用。

  患者硬塞万元红包医生术后帮其充进住院费

  7月25日,“准妈妈”苗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妇产科找杨林峰医生问诊,并预约了住院进行剖宫产手术的时间。为了图个安心,第二天苗女士的家人便让人给杨林峰医生送去了1万元的红包,由于没有办法直接返还给苗女士,又为了让她和家人能够稳定情绪,杨林峰医生便将此事告知了护士长卢文越,让她术后把这1万元钱帮苗女士交住院费用。

  28日上午,经过剖宫产手术,苗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一家人欢喜得不得了。待母女俩的情况稳定后,29日,护士长卢文越便来到了医院的交费窗口,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随后,护士长卢文越便将交费凭据送到了苗女士的手中,告诉她医护人员是拒收红包的,并让她放心,所有的医生护士都会竭尽全力地照顾好每一位病人。

  妇产科拒收红包树良风20多年德心不渝

  对于妇产科的医护人员来说,像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

  据护士长卢文越回忆,自她1993年来到医院工作至今的20多年的时间里,病患给医护人员塞红包的事情每年都有,数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从来没有一个医护人员中饱私囊过,“大家都很自觉,有的会自己直接退还给病人,有的会帮病人交到住院费用里”。

  此外,在卢文越的电脑上,有一个文件夹,专门汇总着每年妇产科医护人员拒收红包的记录,同时,医院也有相关的规定给予拒收红包的医护人员奖励。

  医生李素芳也表示,有时候婴儿刚生出来,守在手术室门口的家属就会激动地从包里掏出一大把钱往医生的兜里塞,随即医生都会退还回去,“家属的感激之情我们能够理解,但钱坚决不能要”。正是这样的医德仁心,才让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得到了病患的由衷感激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