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卡不成掐协警脖子

  事发海口凤凰花城路口处,男子将被处至少10日行政拘留

  南国都市报7月29日讯(见习记者王子遥)7月27日上午,电动车驾驶员牛某惠因在海口丘海大道机动车道内行驶,在凤凰花城路口处被执法交警拦停。情绪激动的她竟然出拳袭警,目前已因妨碍公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无独有偶,29日上午11时,同样在凤凰花城路口处,一名黄牌摩托车驾驶员吴某将在被执法交警拦停后与协警发生冲突,目前在秀英派出所接受问询。

  “我们看到他骑着的是一辆黄牌摩托车,由于海口市早已实施禁摩,所以我们对他进行了依法拦停。”协警孙荣榜说,“但是,他很不配合,将摩托车钥匙放入口袋,坐在摩托车上不肯下车。”

  据了解,吴某将对交警的劝导和警告并不理会,在强行冲卡失败后伸手推搡站在他摩托车前方控制住车辆的孙荣榜,随后又用力击打了孙荣榜的咽喉处。“他当时情绪激动,用手掐住我的脖子。现场交警立即将吴某将控制,并联系了秀英公安分局民警,随后吴某将被秀英公安分局民警带至秀英派出所。

  海口市交警支队秀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呈锋表示,吴某将暴力抗法,涉嫌妨碍公务及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且涉事摩托车没有经过年检,也没有购买车辆保险,属报废摩托车;吴某将仅能提供机动车驾驶证,所以涉嫌准驾不符。截至记者发稿时,吴某将仍在秀英派出所接受民警问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吴某将将被处以至少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在派出所里,对于记者的提问,吴某将仅表示后悔,不愿多说。

  海口市交警部门表示,摩托车及电动车驾驶员应自觉配合交警管理工作,违法后应自觉接受教育学习,切勿暴力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