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2015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启动至今(7月29日)已征集到近千部作品,参赛者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地区,在全国影视圈内产生热烈反响,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7000万,成为海南区域辐射全国的业界顶级赛事。其中海南本土微电影超过60部,对培育海南本土微电影群体与产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优质内容不断涌现 多点开花抱团出击

  大赛与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湖北(微视频)微电影大赛实现战略合作,打通双方线上线下宣传平台抱团宣传,让更多导演、团队掌握赛事进展。WishTV电影首映网、爱微电影等业界知名网站为本次大赛提供专题展播并推荐作品参赛,近100家专业媒体对本次大赛进行集中报道。

  “鞠萍姐姐”、徐帆、郭帆邀你来投票

  大赛分为征集、评选和展播三个阶段。大赛作品征集将一直持续到7月末,广大网友可以登陆新浪海南“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专题页面(http://hainan.sina.com.cn/2015vmovie)观看作品及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8月10日零时。视频总票数最多的50部作品(海南本土微电影作品前20部)将进入专家评选环节。获奖作品将在8月31日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著名演员徐帆、著名主持人鞠萍、知名导演郭帆等嘉宾将出席颁奖典礼。

投稿作品投稿作品
投稿作品投稿作品

  本届大赛设置的总奖金高达35万元,一等奖奖金高达6万元,这在国内微电影比赛中也并不多见。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鼓励本土微电影的发展,吸引更多海南青少年参与微电影的创作,展示海南美丽形象和海南青少年良好风貌,今年大赛增设“海南本土微电影鼓励计划”,总奖金高达8万元。

  本届大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连续第三年联合主办,新浪海南、南海网协办、康师傅绿茶特别支持。今年的比赛将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将传播“青春正能量”与“记录多彩青春”相结合,通过设置红色精神、橙色信念、黄色品格、绿色行动、蓝色使命、紫色梦想六大主题篇章,面向全国征集反映青年生活和精神状况,以及青年群体关注热点的微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