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民警在海口南大桥下南沙路口查处超载电动车(南海网记者组摄)7月30日上午,民警在海口南大桥下南沙路口查处超载电动车(南海网记者组摄)
7月30日中午,电动车在南大桥下的机动车道行驶(南海网记者组摄)7月30日中午,电动车在南大桥下的机动车道行驶(南海网记者组摄)

  南海网海口7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组)海口电动车乱象专项整治自本月22日开展以来,海口警方全警参与,电动车交通乱象很大程度上得到遏制。7月30日,有海口市民向南海网反映,在警方休息空挡间,电动车乱象还是严重。

  7月30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对海口市海秀东路彩虹天桥、南大桥下南沙路口、海府路五公祠等地看到,海口警方正对违反电动车“八不准”的骑行人员进行制止、纠正。一位姓马的车主在南大桥下南沙路路口处站岗参与纠违,他告诉记者,他违规是因为图方便就逆行了,经过交警的教育,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下次不会再违规。

  在警方执勤时,多数电动车骑行人员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八不准”,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不逆行、不闯红灯等。但到了中午时,记者发现许多电动车骑行人员趁着警方休息的空档时,乱象再次出现。

  记者发现,在海秀东路彩虹天桥路段,许多电动车骑行人员无视机动车道上行驶的车辆,直接骑电动车穿行,险象环生;不少电动车骑行人员在南大桥下南沙路口无视红绿灯,随意闯红灯;海府路五公祠则是不少电动车在人行道上逆行。

  市民黄先生说,通过海口警方这段时间对电动车乱象的整治,现在交通秩序好了很多,电动车随意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逆行等乱象少见了,但是在中午和晚上民警休息时,电动车乱象又有反弹。

  “我们的民警很辛苦,在大太阳下执勤,满头汗,而且经常还有些电动车主在那骂民警,但他们还是在岗位上纠正这些电动车主。”市民费先生说,他发现有民警在路上震慑时,电动车主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但民警不在了,电动车又有逆行、在机动车道行驶等。希望民警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能合理调配警力,尽量不留盲区,让广大电动车主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