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在事发水井救人(通讯员杨程摄)消防官兵在事发水井救人(通讯员杨程摄)

  南海网海口7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杨程、周署)7月30日下午,屯昌一名男子下到11米深井内清理水井,晕倒在井内,房东其两个儿子见状欲下井救人,不幸的是三人同被困水井。当地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救出三名被困人员,可惜的是三人已无生命迹象。

  当天下午15时40分,屯昌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位于屯昌县新兴镇新兴中学旁3名男子被困11米深井中。屯昌中队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1辆泡沫水罐消防车共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6时05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向现场派出所民警了解,房东曾某芳请屯昌县沙田村一队村民许某耀清理深水井,曾某芳的两名儿子黄某江、黄某井上做防护,发现许某耀晕倒在井下后,黄某江随即下井后,也晕倒在井中,紧接着,黄某看见大哥在井下无反应后,也匆忙下井。随后三人同时被困井底。

  经对现场进行侦查,三名男子是掉入一口深约11米,直径约1.2米,井下水深约为0.85米的水井中。了解情况后,一名战士佩戴深井救援装备下井实施救援,同时利用空气呼吸器气瓶对井底有毒气体进行稀释。

  16时16分,救援人员下入井底对第一名被困人员展开施救。16时24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16时28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16时33分成功将第三名被困人员救出。经现场120抢救30多分钟左右,医生鉴定三名被困人员无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