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棵绿化树遭“腰斩”

  园林供电现场起争执

  供电: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园林:未经许可过度修剪

遭“腰斩”的绿化树遭“腰斩”的绿化树

  南国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胡诚勇文/图)7月30日上午,位于海口南海大道电信大楼对面路段的一排绿化树突然被人拦腰砍断。后经证实,砍树是供电部门所为。一时间,海口的“树线矛盾”再一次呈现在人们眼前。

  十多棵大树被砍成“光棍”

  30日中午,记者接到反映后,来到南海大道电信大楼对面路段看到,这里路边长长一排大树全部被人拦腰砍断,只剩下光秃秃的一段大约1米多高的树干。

  园林:供电部门过度修剪

  海口市绿管所一名路面巡查工作人员介绍,30日上午,负责该路段的园林工人发现,有一行大约20名不是园林系统的人正在该路段上砍树,见状,园林工人便上前制止。可惜对方一行根本不听劝阻,后来园林工人没办法便立即上报海口市绿管所。后经过交涉才发现,这原来是供电部门所为。

  据介绍,这些被拦腰砍断的是印度紫檀树,都已种下多年,并已经形成绿化景观,如今被砍成这样,有些树木已经无法成活,即使成活再也无法形成美观的行道树了。

  “这属于供电部门过度修剪,而且已经不是一两次了。”据海口市园林局副调研员杨胜先介绍。

  杨胜先表示,供电部门为保障供电安全,要修剪绿化树,这是合理要求,只要及时沟通,园林部门都会全力配合。可是,像这样的“拦腰修剪”,供电部门既不审批,也不向园林部门报告,会对绿化树造成极大破坏。

  供电:因为忙忘了通知

  “是我们砍的。”海口供电局秀英供电所的邢所长表示,南海大道的绿化树被砍一事是他们供电部门所为。原因是绿化树影响到高压线路的安全运行,所以才进行修剪。

  邢所长称是:“因为忙,忘了跟海口市园林局通知一下,所以才造成有点误解。”邢所长表示,今后一定注意提前跟园林部门沟通。

  据了解,为了此事,园林工作人员和秀英供电所人员一度在现场发生过争执。事发后,园林部门向海口市城管部门反映此事,城管执法人员到场调查了解后,最后给供电所方面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这才暂时了结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