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男子持“枪”、刀冲入民宅行凶被监控拍下

  事后屋主反被刑拘

  警方回应:屋主涉嫌伤害他人

  南国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蒙健)7月16日傍晚,陈翠波和二哥陈翠勇、大嫂等人正在家里吃晚饭,突然,同村的高某龙、高某壮手持“枪”、刀,带着几名手持刀、木棍的年轻人冲进了他们家里……这一幕正好被路边的监控拍下。在两声“呯、呯”的巨响后,前来行凶的8名男子一哄而散,所幸的是当时未造成陈翠波及家人伤亡。蹊跷的是,事后陈翠波却被后安派出所刑事拘留了。

  “别人持刀、‘枪’到我们家里行凶,为何我家人反被刑拘?”7月29日,陈家质疑派出所办案不公,遂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了此事。据后安派出所所长陈世智称,经调查,到陈翠波家中的高家两兄弟均被砍伤,陈翠波因涉嫌故意伤人被刑事拘留。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呢?陈家旁边的一处监控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7月16日晚19:29分,一辆银白色轿车驶到了陈家门前,6名男子分别坐在两辆摩托车上尾随其后,轿车上的两名男子先后下车,走在前面的男子手持一把疑似“枪”的物体,另一名男子手持一把约1米长的刀,两人朝陈家前门方向走去。

  据后安派出所所长陈世智介绍,根据陈家人反映的高家兄弟持“枪”、刀冲入其家内行凶,仅监控暂时还无法确定高某龙手中手拿的是枪。若证实的确是枪,他们将依法办案。陈世智告诉记者,陈翠波涉嫌故意伤害才被刑事拘留的,主要是高某龙和高某壮两人被砍伤,经法医初步鉴定,应该为轻伤以上。

  那么陈翠波是否出于正当防卫?陈世智则表示,这个问题要等他们向法院、检察院咨询才能得知,嫌疑人是否有罪,则是由法院来裁定。“有没有证据证明陈翠波砍伤高家两兄弟?”记者询问道。陈世智告诉记者,陈翠波还未承认其砍伤高家两兄弟,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具体案件细节不便透露。他表示,警方将依法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