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月1日起,社保卡逐步实现在医院端使用

  持社保卡就医可以预约挂号了

  海南日报海口7月31日讯(记者 陈怡 通讯员 吴有杰)记者今天从省农信社获悉,8月1日起,社保卡逐步实现在医院端使用,通过社保卡进行就医结算。省农信社配套推出凭社保卡可到医院就诊挂号费打折、加油优惠、定点商户打折等一系列优惠服务。

  随着社保卡应用工作全面启动,原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医疗IC卡、医疗借记卡不再转入基本医疗个人账户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而基本医疗个人账户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将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作为社保卡惠民工程的代理金融机构,全省农信社网点(农商行、农合行)均是当地社保卡发卡行,将为全省社会保险参保人提供多样的便民金融服务。

  同时,海南农信社先后独立出资1亿多元资金配合省人社厅完成社保卡机房建设、社保卡管理系统研发、社保金融网络连通、社保金融自助服务一体机研发、参保人信息采集、社保医院自助应用、信息采集等建设工作,为社保卡发行和应用奠定坚实基础,让老百姓便捷地享受社会保障服务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海南省农信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首次开户工本费免费,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费、行内交易费和网银交易费(5万元以下)等多项费用;农信社为社保卡持卡人提供每月免收两次全国跨行ATM取款手续费的优惠(养老金代发人员每月免5次);持卡人凭社保卡到海南农信社网点或直接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通过社保卡账户办理5年期定期存款,即可享受定期存款利率为6%;其他同档定期利率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5%,如提前支取,并按同档定期利率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