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女足代表海南队(白色球衣)与河南队比赛(南海网记者高鹏摄)琼中女足代表海南队(白色球衣)与河南队比赛(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8月1日,首届全国U-12年龄组青少年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琼中黎苗族自治县正式开赛,由琼中女足代表的海南队首站出赛,以7:0战胜河南队。

  据了解,本届全国U12女子足球室内五人制锦标赛有来自全国各地10支队伍报名参加。五人制足球是足球的一个变种,要求5人为一队参加比赛,它与普通足球的不同之处包括在较小的场地比赛,使用较小的球门、较小尺寸的足球,以及缩短了比赛时间。本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将近10天的比赛10支队伍将角逐冠、亚、季军。组委会还将评选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守门员。

  琼中女足在揭幕战中以7:0战胜对手河南队,琼中女足队员王靖怡说,对手的实力很好,几脚射门都威胁到了球门,她们在比赛中执行了教练制定的战术,队友间的配合默契,赢得了比赛。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她表示自己和队友都充满了夺冠的信心。

  “琼中女足的技战术、意识都很强,而且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很好,而我们球队成立时间短,这次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前来参赛。”河南队教练说,虽然输给了琼中女足,但他看到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努力,这对于他来说,是非常高兴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冷毅说,以琼中女足夺得“小世界杯”冠军的契机,通过举办足球赛事,加强国内年纪小的队伍交流,同时以此提高琼中本地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下一步计划通过足球运动与乡村旅游结合,逐步推进足球训练场地建设,打造足球村落,完善足球产业链,创新“农文旅”的结合,让当地群众参与进来,提高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