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8月1日下午,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

  会议听取了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进展,“双创”任务分解方案,近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展等情况;研究审议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及“双创”工作指挥部议事规划,以及项目计划、宣传方案、专家级工作计划、考核奖惩、工作经费等事项。

  孙新阳说,“双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创”对城市建设、管理、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好“双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双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形势逼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等不靠,“背水一战”,全力以赴打赢“双创”攻坚战。

  孙新阳指出,“双创”工作指挥部是全市“双创”工作的“指挥棒”,要“强抽人、抽强人”,配齐配强队伍,为指挥好“双创”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理清职责职能,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双创”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同时,要做好相关经费、后勤等保障,全力服务“双创”工作高效推进。

  孙新阳强调,当前,海口已开启“双创”模式,各级各部门要以开放的思维、“严实”的作风、超常规的举措,齐心协力抓好“双创”工作。要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突破难点,统筹推进“双创”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讲究方式方法,多向先进地区学习、向群众学习,吸取成功经验和做法;持续发扬“5+2、白加黑”、“钉钉子”、“马上就办”、“拍拍看”精神,坚持不懈、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双创”。

  孙新阳强调,要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制订完善工作机制,用铁的纪律打造锤炼铁的队伍;做实做细宣传发动工作,让“双创”深入人心,使“人人都是城市的管理者”;要出重拳、下狠手,合力围剿不文明不卫生现象,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整治脏乱差。

  会议对今天上午检查发现海口戏院周边脏乱差情况予以严厉批评,责成责任单位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媒体上作公开检讨,并立即作出整改。会议强调,谁不重视、不支持、不配合,谁为官不为,谁玩忽职守,谁就是海口人民的“公敌”,对作风不扎实、态度不端正的要问责,特别是对工作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的,更要严厉问责。据了解,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双创”动员大会后,第一个被问责的单位。

  市领导袁光平、杜立文、巴特尔、吴川祝、林海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