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证明“你妈是你妈”

  快去申请办理户口登记

  海口开展困难群众身份确认及办理户口登记

  南国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李文萃)困难群众身份确认及办理户口登记是海口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之一。记者今天获悉,该项工作已于7月28日开始申请,将于8月20日截止,符合条件的群众赶紧去申请,那些因为无法确认母亲身份信息等而造成不能落户的烦恼将能得到解决。

  此项工作旨在解决困难群众(常住户籍人口)因无法确认母亲身份信息、未能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而不能落户子女的DNA亲子鉴定和办理户口登记;或虽有母亲身份信息,但由于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等原因无法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未落户子女,需提供亲子鉴定证明办理户口登记的。符合上述条件的、需申请的居民可到户籍地居委会申请办理。登记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0日。

  辖区居委会将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DNA亲子鉴定对象的家庭状况进行摸底登记,对困难群众家庭及未落户子女进行身份确认。确认后的家庭需要填写相关申请表,并准备申请人、未落户子女、其他家庭成员的一寸证件照各一张,提供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等。温馨提示,申请人应保持电话畅通,以便工作人员联系并安排到海口市公安局采集血样,进行DNA亲子鉴定。